网站首页>精彩推荐
“情系西藏‘益’起‘悦’读”公益读书活动在比如县举行
2020-10-22 10:32:29     来源:网信比如     
0

为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兴趣和写作能力。10月21日,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那曲市比如县举办“情系西藏·‘益’起‘悦’读”公益读书活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刘潇骁,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作家汤汤(汤红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室主任龚小萍等专程赴比如县出席相关活动,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比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佟达,比如县政府副县长李建军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3.jpg

汤汤,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作品曾获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新作奖等奖项。创作有《到你心里躲一躲》《美人树》《别去五厘米之外》《喜地的牙》《水妖喀喀莎》《青草国的鹅》《小野兽学堂》等童话。到达比如县的第二天,汤汤一行就不畏高寒缺氧、旅途劳顿,风雪无阻来到比如县第二小学、白嘎乡小学等,通过《你有一棵长满书的树吗?——阅读滋养童年》专题讲座、签名送书、爱心书捐赠等形式,给300余名比如县的师生解读了阅读的奥秘,传授培养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能力的技巧。“真的非常感谢宁波援藏搭建的这个平台,让我们能近距离接触内地的知名作家,面对面探讨、交流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不仅有好书,还能读好书、好读书。”白嘎乡小学校长土旦曲措说。

5.jpg

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积极争做民生援藏的推动者,本次活动是在捐建“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光华爱心书屋捐赠”、“信息化电脑捐赠”、“助困奖学金”等基础上,致力于比如基础教育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靠教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光华科技基金会上个月就深入比如开展‘以书载梦 情系羌塘’爱心书屋捐赠活动,捐赠了200万码洋的图书和100万元的数字教育资源。”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刘潇骁说,“今后,我们将联合宁波援藏,持续开展‘情系西藏’相关公益活动,为藏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看书学习条件,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藏区儿童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