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那曲市2019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9-08-12 10:24:58     来源:看那曲     
0

1.png

▲图为赛马场全景。达瓦次仁摄

8月10日上午,2019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开幕式在那曲市赛马场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萨龙·平拉出席开幕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才仁郎公主持开幕式。

上午10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敖刘全致开幕词并宣布2019年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开幕。

▲视频由手机拍摄制作 汉语版

2.png

▲图为开幕式上释放喜庆彩烟,现场飘起五彩祥云。达瓦次仁摄

3.png

▲图为跑马拾哈达。达瓦次仁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共四个章节

第一章节“中华瑰宝·格萨尔”。恢弘的格萨尔说唱表演,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保护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成果。

4.png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达瓦次仁摄

第二章节“我和我的祖国”。传唱经典的红歌,表达藏北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

5.png

▲图为身着那曲服饰的美女。达瓦次仁摄

第三章节“和谐藏北·幸福牧民”。伴随着悠扬的牧歌,演员队形宛如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向世人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辉煌成就;队形变换成奔驰的骏马,犹如祖国一日千里的发展速度,展示草原人民幸福和谐的新生活。

6.png

7.png

▲图为开幕式文艺演出。达瓦次仁摄

第四章节“团结奋进新时代”。奔放的舞蹈、灿烂的笑容,队形不断变换成数字70、60、2020,表达藏北各族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喜悦心情, 展现中华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到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精神。

8.png

▲图为变换为“2020”数字的队形。达瓦次仁摄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