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群团工作
双湖县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2-05-26 11:01:09     来源:网信双湖     
0

为进一步落实区检院下发“九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发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职能,全面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那曲市双湖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两名干警赴双湖县协德乡完全小学,开展以“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用爱抓手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搜狗截图22年05月26日1101_38.jpg

活动中,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次旦旺久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具体案例,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从“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拒绝校园暴力,抵制校园欺凌”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学生“坚决不演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会做个保护者”,并告诫同学们从小杜绝不良行为、远离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授课中,学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搜狗截图22年05月26日1101_39.jpg

活动最后,集中向全校教师宣传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下发的“9号检察建议”,并深入讲解“涉罪未成年人双向保护”“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优先”、“未成年人隐私保护”等理念和原则,对教师职业可能承担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使每名教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每一名教师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责要求。

搜狗截图22年05月26日1101_40.jpg

通过此次活动,双湖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能作用,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使全校师生了解了校园暴力行为的危害,强化了老师日常监管的法治教育理念,增强了学生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教会师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为全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