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我区严打涉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2020-02-10 09:56:53     来源:西藏日报     
0

连日来,我区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消毒水、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加强价格管控,对涉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查处。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及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受理投诉举报186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7.2万元;出动执法人员近千余人次、执法车辆349台次,检查农贸市场173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218家次、餐饮服务单位2242家次及药品、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经营单位988家次。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责令整改24份,现场销毁贮存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使用过期食品添加的炸土豆和“卡塞”共22.5公斤。立案查处7起“三无”口罩、哄抬菜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期我们接到群众举报,杂货销售商罗某某,以一斤10元的零售价将25斤豆皮销售给了市民达某。经调查发现,罗某某所销售的豆皮由东嘎农贸市场批发部购进,有相关进货凭证,购销差价达100%。(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生活必需品购销差价超35%,便可认定为哄抬物价)。鉴于罗某某的上述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我们责令罗某某进行改正,没收其违法所得,并给予其罚款2000元的处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洛布说,“对于坐地起价发‘疫情财’的情况,我们露头就打、坚决打击!”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如遭遇或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跟风涨价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