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我区调运1200吨肉保障市场供应
2020-02-10 10:00:55     来源:西藏商报     
0

2月7日上午11时,两辆贴有“保障西藏肉食供应”字样的货车停放在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门口,工作人员正为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厂区内也停放着很多货运车辆,工作人员正忙着装卸冻猪肉和冻牛肉,货物装好后就会运到厂区二楼的“西藏自治区肉类保障供应库”。

跟随工作人员,记者来到库房,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冷库里,密密麻麻地堆满了“白条”(整只冻猪肉)和箱装的冻猪肉。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晨告诉记者:“这些储备肉全部都经过了资质确认、检验检疫等流程,肉类保证安全健康,而且零下20多度的冷库环境也可以保障肉类新鲜,完全满足市民对健康冻猪肉的需求。”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我区肉类供应充足,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受自治区商务厅委托,紧急从兰州调运1000吨冻猪肉和200吨冻牛肉进藏。截至2月7日上午,1200吨应急储备肉中已有360吨入库,剩余的应急储备肉将在2月下旬陆续到库。该批应急保障肉的投放,将有效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罗晨表示,该批应急储备肉将在山南市、林芝市、日喀则市等地市商务部门的协调下运往各投放点。除此以外,还将陆续投放在拉萨东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药王山菜市场等大型蔬菜市场以及一些单位、企业的食堂。罗晨说:“目前,全区现在每天冻猪肉出货量达40余吨,冻牛肉也有10余吨。今天,我们就往林芝市和日喀则市各运了10吨储备肉,接下来还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这项工作。”

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障物资供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加大粮食、猪肉、油气等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和投放力度。截至目前,现有粮食库存82000吨、肉类库存2000吨,库存充足,供应稳定。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协调有关省市帮助我区落实3000吨冻猪肉补充库存,预计近期冻猪肉库存可达到5000吨左右。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