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开工仪式举行 宁波援藏助力教育发展
2020-08-16 11:51:50     来源:浙江在线     
0

“甬助比如,镇如一家。”8月15日,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开工仪式举行。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那曲市政府副市长加多,宁波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黄焕利,宁波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戴文辉,宁波市及镇海区党政代表团其他成员,比如县领导边巴次仁、赵红丹、徐涛等出席开工仪式。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主持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5102537.jpg

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是第九批浙江宁波援藏“甬助比如”民生援藏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由宁波援藏工作组募集计划外资金1000万元投资建设。该项目建筑面积3903.14平方米,共12个班,可容纳学生360人。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后,在深入调研教育援藏工作时发现,比如县的幼儿教育资源严重短缺,在县委主要领导的要求下,利用返浙休整、对接工作时向镇海区主要领导汇报了受援地的这一诉求。经过充分对接沟通,宁波市恒河新材料、石化海达、新福钛白粉、镇海炼化、碧海供水、金宁物资等公司负责人慷慨解囊,决定捐资1000万元用于建设“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我们公司是一家集生产、检修、服务和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是浙江省服务业百强企业。”石化海达公司董事长董勇说,“这次公司捐资200万元参与建设比如镇海幼儿园,既是响应宁波援藏号召支持援藏工作,也是公司反哺社会奉献爱心的一贯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815102543.jpg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最大的民生。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基础工程。比如镇海双语幼儿园项目的开工,是落实两地党委政府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标志宁波与比如之间的合作又迈出新的步伐。”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在讲话时指出,“镇海与比如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对口支援让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下一步,镇海将用心用情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增进友谊。”

微信图片_20200815102546.jpg

“从夏曲镇示范幼儿园到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充分体现了宁波援藏干部在教育援藏事业上倾注的大量心血。比如镇海双语幼儿园的开工,让比如县的幼儿教育事业迈入了快车道,对满足农牧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的期盼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在讲话时说,“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交往交融,高标准、高质量为‘甬助比如’援藏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持续助力援藏工作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