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自治区话剧团赴那曲市开展文艺下乡巡演活动
2020-10-21 20:45:05     来源:西藏日报     
0

1.jpg

图为观看演出的现场观众。

十月的羌塘草原,寒风凛冽,早已进入浓冬时节。但此刻,那曲各族人民的心却是温暖的、火热的。因为,一场惠誉50万多那曲人民的演出活动正徐徐拉开大幕。

2.jpg

图为班戈县小学生上台向演出歌手献哈达。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西藏故事、传递正能量,近期,根据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要求,西藏自治区话剧团赴那曲市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下乡巡演活动。西藏自治区歌舞团3名优秀青年歌手加盟演出。

3.jpg

图为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歌手演唱《我愿》现场。

10月20日晚,班戈县演艺宫内早已人头颤动、喧声一片,来自班戈县各单位职工、各乡镇干部群众、各学校师生代表近600人齐聚一堂,等待着一场期盼已久的视听盛宴。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19时30分,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宣布演出开始,耳畔响起了熟悉的歌词:山有多高啊,水有多长,通往天堂的路太难;终于盼来啊,这条天路,像巨龙飞在高原上……动人的旋律迅速引动全场,观众席上,国旗舞动,欢呼声也此起彼伏。

4.jpg

图为小品节目《搬迁村的早晨》演出现场。

据悉,此次下乡演出的节目紧紧围绕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包括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民生保障、抗击疫情、移风易俗等内容,如小品《搬迁村的早晨》,展现在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帮助下,穷山沟里的青年男女雍措和向巴不仅搬进了新家、实现了脱贫,还喜结良缘、过上了幸福生活;小品《故乡的云》讲述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扎西通过个人创业经历和家乡的发展变化,规劝三位同村女孩回乡创业、奉献乡里的故事;小品《体检》借助自治区巡回“下乡体检”的鲜活素材,演绎了一场医生教育引导农村妇女重视孕前体检的故事,在医疗扶贫方面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5.jpg

图为小品节目《故乡的云》演出现场。

时间匆匆而过,3个小时的演出即将落下帷幕。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走上舞台中央,与全体演职人员一同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嘹亮的歌声、欢乐的乐曲、轻快的舞步,还有班戈县干部群众幸福的笑脸——小小的会场沸腾了!这情景,正彰显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事业的丰硕成果,也显示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朝气。

6.jpg

图为演出最后,全体演出人员同现场观众一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自治区话剧团副团长普布次仁表示,此次在班戈县的演出,是话剧团在那曲市各县(区)巡演活动的首站。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我团将沿着既定路线,深入那曲其他县(区)及各乡(镇)、村(居)、学校、敬老院、驻村工作点开展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群众的心里;同时,借此次巡演之机,用一出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向艰苦扎根在高海拔地区的各族干部群众致敬。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