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宁波援藏“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比如基础教育发展
2020-10-22 11:44:44     来源:浙江在线     
0

2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进藏以来,按照省指党委“破冰扫雪”九大行动统一部署,坚持把教育援藏作为援藏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甬助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为统揽,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四措并举”扎实推进比如县基础教育发展。

捐建一所双语幼儿园

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后,在深入调研教育援藏工作时发现,比如县的幼儿教育资源严重短缺,于是在县委主要领导的要求下,利用返浙休整、对接工作时向镇海区主要领导汇报了受援地的这一诉求。经过充分对接沟通,宁波市恒河新材料、石化海达、新福钛白粉、镇海炼化、碧海供水、金宁物资等公司负责人慷慨解囊,决定捐资1000万元用于建设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8月15日,建筑面积3903.14平方米,共12个班、可容纳学生360人的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4.jpg

 捐建一批爱心书屋

9月14日,“以书载梦 情系羌塘”光华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比如县第二中学举行。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比如县捐赠了200万码洋的图书,向比如县11所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了“光华爱心书屋”,一起教育科技向比如县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数字教育资源。这批爱心书屋、图书与数字教育资源捐赠活动,将为雪域高原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看书学习条件,有力促进比如教育均衡发展。根据约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连续三年为那曲市比如县捐赠爱心图书。

25.jpg

  开展一系列公益读书活动

为促进藏区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们阅读兴趣和写作能力,10月21日,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那曲市比如县举办“情系西藏·‘益’起‘悦’读”公益读书活动。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作家汤汤(汤红英)等一行,来到比如县第二小学、白嘎乡小学等,通过专题讲座、签名送书、爱心书捐赠等形式,为300余名比如县的师生解读了阅读的奥秘,传授培养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能力的技巧。今后,宁波援藏将联合光华科技基金会等单位,开展系列公益读书活动,让藏区孩子近距离接触内地的知名作家,面对面探讨、交流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不仅有好书,还能读好书、好读书。

  推出一批爱心捐赠项目

“甬如一家 爱心接力”,宁波援藏以“项目制”的形式动员宁波爱心企业家着眼教育领域民生“关键小事”捐款捐物。8月26日,由镇海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的20万元首批青少年大病救急周转资金到账。9月30日,长荣娜秀教育助困关爱基金设立,长荣娜秀制衣一次性向比如县教育局捐赠了30万元的助困关爱基金,用于帮助比如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爱心助学行动。此外,宁波援藏工作组还动员社会力量,为比如县教育信息化发展捐赠了近100万元的电脑。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