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聂荣县牧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1-11-16 09:55:52     来源:那曲新闻网     
0

嘎确牧民经济合作社地处聂荣县下曲乡,距县城14公里,从远处可以看到一排排标准化的大棚在草原上整齐排列,走进嘎确牧民经济合作社奶制品加工厂,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自嘎确合作社组建以来,以县牧场土地、草场和牲畜资源为依托,贫困群众劳力入股方式,以培训农牧民生产技能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为目标,以牲畜养殖、畜产品加工销售为主、同步打造生态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逐步走出了一条“公司+合作组织+牧户”的发展路子。目前合作社为当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开启了聂荣县牧业产业发展新前景。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合作组织实现总收人达2540万元,带动215户448人增收,户均实现增收11.8万元,人均实现增收5.67万元。

聂牌公司董事长次仁桑珠介绍,成立于2016年的聂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聂荣本土特色资源优势,通过5年的风雨历程实现带动贫困群众脱贫182户,291人。公司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拓宽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解决县域内其他畜牧业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畜产品销售问题,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销,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创收1200余万元。

如今,合作社不断创新管理经营模式,资产不断升值,基础设施不断加强,服务功能逐年完善,切实让当地牧民群众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