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安多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16 10:52:04     来源:网信安多     
0

3月15日,那曲市监局联合安多县委网信办、县司法局等23家单位,在县十字路口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严成林,副县长代鹏飞及各成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30.jpg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单、宣传书、播放公益广告、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向消费者讲解相关法规和政策,对群众提醒并讲解消费知识,介绍了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并着重讲解了假冒伪劣、价格欺诈、“霸王条款”、虚假广告等违反消费公平的行为,告诉群众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如何应对,遭遇消费欺诈,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二是设立假冒伪劣展示台,讲解辨别真假、有无过期等知识。督促群众购买产品时必须查看出厂日期、有效日期等标识。鼓励群众踊跃对违反消费公平等行为的投诉举报。三是向辖区商户经营者们讲解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落实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民生计量器具是否按时鉴定等情况,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相关制度,完善进、销货台账,做到户数清、情况明。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48人,发放法规及政策宣传海报、宣传书、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共14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2条、在县十字路口LED屏幕播放了消费维权公益广告,接受群众法规及政策咨询人员达100余人次。

31.jpg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的局面,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着力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侵权行,提升了人民群众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多县公平竞争的市场消费环境。

下一步,安多县市监局持续开展消费维权法规政策宣传活动,深化活动内容,不断增强消费维权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宣传效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安多县消费维权事业发展,促进安多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江晴晴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