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清洁能源项目有关事宜
2022-12-05 19:12:28     来源:那曲报     
0

94f7e17857b34ffdaa5b3fea0737ae6.jpg

12月5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那曲市清洁能源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那曲优势,加快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促进那曲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打下坚实基础。

那曲市领导旦巴、扎西多吉、白玛罗布、加多、赵昆、斑丹卓玛、赵亚、李东出席会议。

庄劲松指出,建设清洁能源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极端重要性,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放到全党全国全区工作大局全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坚持一切工作与那曲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对标对表,主动服务那曲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推动实现能源自足,为全国全区发展大局提供战略支撑,为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尽到那曲责任、作出那曲贡献。

庄劲松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注重方法步骤,按照电源完备、荷储科学、消纳为先、外送为重、科研支撑原则,认真做好规划,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项目建设提供科研支撑。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一切发展都要有利于生态保护,一切生态保护都要有利于发展和可持续,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分布式和集约式统筹开发、自用与外送结合利用,系统性思维、前瞻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切实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能源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庄劲松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深刻把握那曲最突出的特征、最主要特点、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职责使命,认清那曲是什么,明确那曲干什么,知道那曲怎么干,切实把“最高”“最大”赋予那曲独特的政治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独一无二的根基底蕴和忠诚勇毅担当奉献的精神利用好、发挥好,在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的具体实践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能源保障。(记者 张婷婷 德珠)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