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那曲市召开《格萨尔史诗》和《诗经》文化产业项目推进会议
2022-12-08 17:50:04     来源:那曲报     
0

04fdc85a2413f17958e056483f9736b.jpg

12月7日,那曲市召开《格萨尔史诗》和《诗经》文化产业项目推进会议,听取文化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统揽,按照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提振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那曲市领导周清科、赵昆、龚一枫出席。

庄劲松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全力推进《格萨尔史诗》和《诗经》文化产业项目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明确的职责使命,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最高”“最大”赋予那曲的独特政治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独一无二的根基底蕴和忠诚勇毅担当奉献的精神,推动那曲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该作的贡献。

庄劲松强调,抓好文化产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项目构建策划全过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足用好文化资源优势,主动服从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要突出社会效益,继承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产业社会效益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注重经济效益,以文化促产业,推动形成文化产业集成,形成以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以经济效益支撑、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做到优势互补,发挥好对口支援优势,创新援藏工作模式,把《格萨尔史诗》和《诗经》文化产业项目作为对口支援工作三十年重大成果,作为探索创新新时代援藏工作新局面的重点项目,促进援藏模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推动那曲和援藏省市、企业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庄劲松要求,要坚持化繁为简、化多为精的工作思路,坚持突出重点、展现艺术、注重市场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开放的胸襟、包容的姿态汲取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做好剧本创作、节目编排、舞台演出等工作,用舞台无限优美的旋律,向全区、全国乃至全世界充分展示伟大祖国无限壮美的山河、中华民族无限深厚的文化、中国人民无限聪明的智慧和全国各族人民自古以来交往交流交融的深厚情谊。(记者 洪志军 罗层)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