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2-16 18:38:33     来源:那曲报     
0

e11fdf960aad3023bd6069eafaedcf6.jpg

12月16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那曲市教师队伍建设、网信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等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庄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做好非遗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为做好新时代非遗工作、保护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高原优秀特色传统文化,把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推进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任务来推动,为增强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该作的贡献。

庄劲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准正确思想政治建设方向,切实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强化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大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教师真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满腔热情关心支持教师,使教师有信仰、有荣誉、有尊严,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035409ab919db3e8df0df85ba57b05b.jpg

庄劲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运用和体现到网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那曲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一体化推进学网用网管网净网,着力在建、用、管上下功夫,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好网评员队伍力量,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切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庄劲松强调,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事关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好退役军人群体合理诉求和实际问题,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引导退役军人在维护稳定、应急救援、综合服务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使退役军人成为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可靠力量。(记者 洪志军 罗层)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