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推荐阅读
珠康·土登克珠赴那曲开展宗教界人士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
2020-10-22 10:20:22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10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在色尼区开展那曲市宗教界人士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西藏佛学院孝登寺分院学僧、赴内地考察学习培训班僧尼学员、色尼区孝登寺、扎西桑旦林寺僧尼共150余人参会。

宣讲会上,珠康·土登克珠通过生动的讲解,鲜活的事例,讲解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所取得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各项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显著等伟大成就,寺庙僧尼和广大农牧民一道共享现代化文明成果,还通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所采取的措施对比,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深刻认识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珠康·土登克珠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及当前西藏的形势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阐释了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党中央治藏方略“四个确保”、“十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强调了中央对十四世达赖的定性等内容。

珠康·土登克珠号召全体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四条标准”的殷切期望为引领,一是要在政治上进一步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拥戴人民领袖、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自内心的热爱中华民族和伟大祖国,要认清十四世达赖祸藏乱教反动本质,在重大政治斗争、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主动投身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二是要认清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宗教经典和教义教规作出符合中国化方向要求、契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体现核心价值观要义的新阐释。三是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经典阐释、讲经弘法、服务社会、修身律已的全过程,使之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修好社会公德、加强寺庙美德、提高个人品德,爱国爱教、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通过主动的适应、自觉的追求、积极的引导,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确保方向不迷失,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更好地担当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真正成为社会建设的和谐因素和国家建设的积极力量。(记者 益西 拉珍 嘎玛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