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推荐阅读
敖刘全出席那曲市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
2020-10-22 16:12:30     来源:那曲报     
0

敖刘全在那曲市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抢抓机遇奋勇拼搏

努力开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进程奋力谱写那曲改革发展稳定新的历史篇章

10月21日下午,那曲市委书记敖刘全出席那曲市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感恩奋进、抢抓机遇、奋勇拼搏,形成全市上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大合力,努力开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进程,奋力谱写那曲改革发展稳定新的历史篇章。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亚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扎西多吉、林勇出席。

敖刘全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六次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指导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规划一系列重大项目,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六次会”以来的这5年,是社会局势持续巩固提升的5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改善最快的5年、是民生改善和群众观念转变最大的5年、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度最大的5年、是生态保护建设最扎实的5年、是党的执政根基全面夯实的5年,实践充分证明,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工作方针是完全正确的。

敖刘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会”上深刻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擘画了新的蓝图。深入学习领会“七次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五个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新时代西藏的战略定位、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自信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共同推动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敖刘全要求,新形势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将党中央和区党委描绘的美好蓝图在藏北大地变为现实,推动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全面稳定,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新要求,坚持“教育引导、露头就打、主动出击”,在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中彰显新担当。二要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三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加强和创新寺庙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健全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要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在破解可持续发展难题、培育优势产业上下功夫,让农牧民群众增收的路子更宽、更有保障。五要始终坚持守好生态安全底线,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思维,坚持绿色发展,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认真落实好各类生态综合补偿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稳妥继续推进4800米以上区域的农牧民群众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努力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受益的“双赢”。六要始终坚持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不偏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成果,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那曲精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亚东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奋斗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李亚祥、母兴斌、龚一枫及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的地厅级干部及各县(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洪志军)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