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
麦龙:打造青藏线牧家乐新名片
2018-05-14 09:44: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五月的高原,虽然已是春季,但在记者去那曲安多县扎仁镇麦龙村的路上依旧飘着雪花。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麦龙村,见到了麦龙村党支部书记多次。多次热情地说:“合作社刚建的时候这边是一片荒地,多亏西藏日报社驻麦龙村工作队的帮助,在这片荒地上建起了达陀牧民特色旅游度假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合作社旁边建个洗车场,把原来的商店再扩大,把合作社做得再标准化一些。”

达陀牧民特色旅游度假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是2014年西藏日报驻麦龙村工作队在听取村“两委”诉求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争取自治区和那曲市农发部门扶持资金75万元并整合办实事经费15万元筹建的,于2016年9月正式注册。度假村地处青藏公路沿线、景色优美、设施完善,合作社创建之始便实现开门红,不仅吸引当地群众前来就餐娱乐消费,也成为往来自驾游客、货车司机的游览休闲场所。当年,仅6个月内度假村就盈利25万元,不仅激发了合作社贫困社员干事创业信心,也带动了全村支持发展集体经济的决心。

合作社社员包括全村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30户每户入股1000元、6户以投入劳动形式入股,务工社员在包吃包住的同时每月领取基本工资600元。

布吉是合作社的一名厨师。他乐呵呵地说:“合作社建立之后,我就来当厨师了。开始的时候,我对做饭一窍不通。是驻村工作队手把手教我的,还让我到拉萨培训了2个月。现在,我藏餐、中餐都会做了,在安多县还开了家茶馆,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说起合作社的好,站在旁边的村民巴央也忍不住说:“以前我也是生活困难,没有固定收入。进入合作社后,在这里负责开车,除了正常的生活开销外 ,还有闲钱去做我喜欢的事。”

合作社的创建和经营,不仅帮助麦龙村群众增收致富,还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群众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幸福指数一天比一天高。

最近,在扎仁镇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西藏日报社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麦龙村从外地购买20余头牦牛,因地制宜发展牦牛养殖业。在脱贫攻坚战中,麦龙村正在打造青藏线牧民旅游度假村新名片。

责任编辑:李小芳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