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法综治
色尼区公安局连续破获两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0-01-19 11:20:03     来源:那曲政法     
0

为深入贯彻落实那曲市、色尼区两级党委、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岁末年初集中打击刑事犯罪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色尼区公安局在前期连续破获四起盗窃案件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投入专案警力,连续破获了两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成功追回了貂皮大衣、藏饰金银器物、玉器等高价值物品,最大限度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一、全面分析研判,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9年12月8日,色尼区公安局组织召开案情商讨会,专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攻坚小组,全力对2019年以来的刑事积压案件,特别是盗窃等侵财案件开展集中研判攻坚工作。会议结束后,集中打击刑事犯罪专案攻坚小组立即对7月至12月受理的各类盗窃财物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发现其中5起车内盗窃财物案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极有可能为同一嫌疑人作案,针对此情况,专案小组立即安排侦查员兵分3路展开侦查。

通过深入分析研判和大量的走访摸排,侦查员在虫草交易市场发现一名群众佩戴的佛珠和被盗车辆内丢失的佛珠极其相似,经询问称“佛珠是从德某手中购买的,并提供了德某的微信号”。针对此线索,专案人员查询到了德某的基本信息。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海量监控视频对比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车内财物被盗时,均有一名可疑人员乘坐出租车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通过对监控视频中的可疑人员与德某的照片进行比对发现德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8日深夜,色尼区公安局连夜制定抓捕计划,专案民警以德某家为中心,以方圆1公里为半径彻夜未眠开展蹲守布控,12月9日零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德某及其同伙(掌某)抓获,并在房间内缴获大量赃物。

1.pn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德某对自己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财物总价值五十五万六千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同伙掌某因与核实的五起案件无关,移交派出所处理。

二、坚持精准出击,迅速破获取保候审期间“重操旧业”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9年11月30日,色尼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11月30日11时至12时在那曲市滨河路拉萨极地蔬菜直销中心旁边,放在驾驶室包里的12000元现金被人盗走”,针对此情况,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兵分多路对案发现场附近开展走访调查。12月6日,通过专案民警调阅海量视频监控及大量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1名男子,通过辨认发现,该名男子正是2019年5月因涉嫌盗窃案被取保候审人员久某,经进一步核查比对发现久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12月6日专案小组立即制定抓捕计划,12月8日在阳光1区附近将久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久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专案小组追回部分被盗赃物照

2.png

貂皮大衣、水赖皮藏袍、藏饰金银器物、生肖铜镜、藏式头饰、银刀、玉器等若干物品

3.png

貂皮大衣、水赖皮藏袍、藏饰头饰及金银器物

4.png

玉镯、佛珠等物品十余件

5.png

藏式银刀两把

6.png

藏式头饰若干

7.png

藏式金银器物、象牙佛珠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