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
西藏那曲市高级中学师生访嘉兴三中
2018-12-29 11:44:21     来源:嘉兴市教育局     
0

本次到嘉兴三中的那曲市高级中学十六名师生由王滨忠书记、旺堆副校长带队,包括教务处主任、教科室主任、德育处主任和一名教师以及十名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

1.jpg

在嘉兴三中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的欢迎会上,作为双方牵线搭桥的“红娘”——嘉兴市援藏干部朱黎雄,表示身受西藏学校委托,能为那曲师生做点事情是当仁不让的义务,希望双方的交流协作能取得积极成果。

西藏那曲市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王滨忠向大家介绍了随行师生,感谢嘉兴给予那曲学校的帮助,表示很珍惜来之不易的结对机会,一定认真学习嘉兴三中各方面的管理经验,努力提升内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做藏汉文化传播和两地人民友谊的使者。

2.jpg

嘉兴市教育局高教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郭保林表示,西藏那曲是我们浙江的对口支援地区,和我们嘉兴的交流合作深入广泛,本次两地学校直接建立交流协作关系,预示着两地教育合作迈出了新步伐。嘉兴市教育局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希望在双方努力下,能有新的更大收获。

嘉兴三中校长周崴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坦诚一定珍惜双方结缘的机会,积极分享学校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并以此为开端,多联络多走动,坦诚交流,相互学习,努力为西藏民族教育的发展和两地文化的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3.jpg

根据双方事先商定,本次活动,西藏那曲市高级中学是利用西藏寒假时间进行的,他们共选派6名教师和10名学生到嘉兴三中跟岗学习、跟班交流,在三中的交流活动将持续十天。

西藏那曲高级中学为做好本次交流学习工作,事先制定了详细的交流学习计划,确定了教师交流学习的主要内容:学校管理,包括教学日常管理、科研管理、德育常规、后勤服务、制度建设等;教育教学常规,包括德育活动、班主任工作、学科教学、学困生转化等;教科研工作,包括以说、听、评课为主的常规教研工作以及教研组活动的开展等;高考改革后的新课程实施和新课改的教育教学理念的落实;寻求建立智慧校园的技术指导等各项帮助;熟悉理化生实验室的制度管理、实验课教学的操作流程;参与三中的校园文化活动,了解三中校园环境的建设情况等。

4.jpg

而在学生交流方面则主要安排10名学生(高一、高二各5名)进教室上课,嘉兴三中为每一名进课堂听课的那曲学生各配备一名指导学生;两校之间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让学生充分了解并熟悉内地的人文环境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向三中学生介绍西藏的民俗、民风等;安排10名学生到三中相应的10名学生家里体验一天的生活,并组织学生到嘉兴知名企业加西贝拉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参观学习。

据悉,西藏那曲学校和嘉兴学校直接结对交流学习,这在嘉兴和那曲两地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上还是一个新的尝试。相信经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谱写好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