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部门动态
那曲市人民医院全面优化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
2018-07-06 18:14:09     来源:羌塘先锋     
0

自去年11月那曲市人民医院启动创建“三甲”医院工作以来,那曲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精心组织、高位推动,不断强化那曲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辽宁省上下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工作;市人民医院和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全面优化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

完善硬件建设

整改工程顺利推进。针对预评审专家提出的医院急诊科、传染科、手麻科等科室布局不合理问题,经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提出了对多个科室进行工程整改的解决方案。按照方案,整改工程于5月份已全面铺开,预计7月中旬整改完毕。

大型医疗设备基本到位。市人民医院128排CT、核磁共振等大型医疗设备已经基本采购到位。目前,已按原计划着手安装调试,争取在预评审前运行调试完毕。

信息管理系统正在调试使用。完善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是现代化医院运营的必要技术支撑和基础设施,更是“三甲”医院的必备要求。为弥补医院信息系统的不足,市人民医院委托东软等公司开发的不良反应上报、合理用药、单病种、临床路径、院感、排队叫号、患者咨询服务等众多信息系统已开始上线。目前,工程师们正在对医院各科室的专职信息联络员开展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维护和上报的培训工作。

优化软件建设

加强体系建设,实现医院管理PDCA。医院出台了《那曲市人民医院“三甲”创建分阶段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多次组织医院整体建设培训,从医疗、护理、院感、设备、行政后勤等分体系建设入手,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开展科系实战交叉督查培训,构建医院良好的体系建设,从而实现医院管理PDCA。

改善院容院貌,实现医院规划合理布局。对医院院容院貌进行彻底整改,对院内、楼内各功能区进行标示性粉刷和装修;设立宣教科,指定专人筹划更换医院标志、标识、胸卡和各类宣传展板,达到院内标识整齐划一;签订后勤服务外包合同,引进商业合作公司,实现后勤服务的社会化运营。

开展专项活动,全面提升医护服务质量。医院以庆祝“5-12护士节”和“七一”建党97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了护理CPR大赛、医疗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双人心肺复苏技能大赛、重大伤亡事故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全院医护服务质量。

争取外援助推“三甲”建设

引进柔性援藏专家指导创评工作。通过市委、市政府协调,进一步加大了辽宁省对口支援力度,积极争取援藏后方的经验与技术支持,强化医院整体实力。5月底,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卫计委选派三甲、院感、药事、病案、放射、内镜、行政后勤、绩效管理等专业的19名医疗管理专家赴那曲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短期柔性援助工作,全力解决医院在创甲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瓶颈问题。

邀请区内专家开展查漏补缺。为确保“三甲”创评成功,根据医院“三甲”创建的准备情况,在必要时,市人民医院将邀请辽宁省和自治区评审专家对医院开展“三甲”预评审工作,查漏补缺,强化整改,争取如期实现创甲目标。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