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02-01 23:06:52     来源:那曲市水利局     
0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年1月31日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编制全市重要江河湖泊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专项规划等;按规定制订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财政资金安排的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市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和水利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负责涉及我地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水利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和规划同意书制度。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订重要江河湖泊的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建议,指导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四)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对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编制节约用水规划,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行政管理重要江河湖泊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组织实施具体有控制性或跨县、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

(七)指导防治水土流失。拟订水土保持规划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公告,负责市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全市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八)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牧区水利、农村水利、农村水能资源开发、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

(九)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跨县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十)开展水利科技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拟订水利行业的地方性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承担水利统计工作,指导水利信息化、水利行业队伍建设。

(十一)负责全面推进河长制相关工作。

(十二)承办那曲市行署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那曲市水利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那曲市水利局现有干部职工38人(其中含1名援藏),是主管全市水利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市的水利建设与管理,组织指导水行政执法、防汛抗旱、水土保持及水资源统一管理、水利行业水电建设和管理等工作,下辖6个行政科室和4个事业科室。

第二部分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水利局2019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09.82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合计3509.82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合计5935.7万元,,减少2425.8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合计3509.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1.54万元占拨款总数32.24%,商品和服务支出81.32万元占拨款总数2.3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万元占拨款总数0.08%,项目支出2294.1万元占拨款总数65.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509.82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1215.72万元、占拨款总数34.64%,项目支出 2294.1万元、占拨款总65.36%。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5.72万元。

人员经费1134.4万元,一是工资福利支出为1131.5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补助、住房公积金、休假探亲费、未休假人员生活补助、公益性岗位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二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2.86万元,包括抚恤金、退休人员经费、退休人员慰问金。

公用经费81.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7.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较2018年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6.1元(购置费0.00万元,运行费46.1万元),较2018年增加13万元(增加原因为2019年项目经费列入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1.71万元,较2018年减少4.09万元(减少原因为2019年项目经费没有列入三公经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基本支出1.71万元。预计国内公务接待为10批/次、150人/次以内(主要为上级业务督导以及今年防汛抗灾工作组的接待)。

(三)公务用车经费46.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6.1万,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基本支出25.1万元,项目支出21万元(包括最严格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及宣传工作经费4万元、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维护管理费10万元、防汛抗旱1.5万元、水土保持监测站工作经费1.5万元、那曲市总河长办工作及培训经费4万元)。财政认可小汽车1辆、越野车3辆,单位实有公务用车数为7辆(其中2辆为特殊车辆)。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3509.8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预算总支出为3509.82万元,分别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1.9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0.4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3509.82万元,收入全部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13农林水支出(类)3509.82万元,21303水利(款)3509.82万元,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项)3509.82万元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运转产生的各项费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81.32万元,占2019年总预算的2.32%,占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的6.69%。其中:办公费3.04万元,占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总预算的3.74%;印刷费0.76万元,占0.09%,水电费1.14万元1.41%,邮电费1.14万元、1.41%,取暖费17.29万元、21.27%,差旅费18.25万元、22.44%,维修(护)费1.9万元、2.34%,会议费1.9万元、2.34%,培训费3.04万元、3.74%,公务接待费1.71万元、2.1%,福利费0.36万元、0.4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1万元、30.87%,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7万元、7.01%。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市水利局2019年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市水利局机关固定资产1262.08万元,其中房屋781.2万元、通用设备447.87万元(主要为车辆7辆,价值386.62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33.01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水利局系统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4个2219.2万元(西藏自治区2019年水利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提前告知)分别为:2019年县级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资金900万元、2019年防汛资金412万元、2019年中央财政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568.2万元、2019年抗旱资金33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结转下年:指本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八、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九、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反映用于农业耕地保护、修复与建设,草原草场生态保护、改良、利用及建设,渔业水产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其他水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