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0:57:23     来源:那曲市商务局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商务局机关。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订全市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

2、根据商务厅授权、负责进出口经营资格的初审上报和全市进出口商品管理工作;宏观指导和承办我地在国内外举办的涉及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各类交易会、展销会、洽谈会等商务活动。

3、会同地市有关部门负责那曲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资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等外经贸专项资金项目的申报、实施和管理;负责全市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宏观运行状况的监测、分析、统计和信息发布;负责全市内外贸易企业的行业指导工作。

4、负责我市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农畜产品进出口的计划的组织实施;执行国家的进出口配额、关税配额管理制度、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制度、进出口招标政策、依据授权签发进出口许可证书;制订全市机电产品进出口计划并组织实施;执行国家有关机电产品进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机电产品进口配额管理等工作;推进科技兴贸战略,促进我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5、协调处理商务经济纠纷;承担商务厅及有关机构组织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协调工作及相关的产业损害调查协调工作;指导协调区内有关企业参加国外对我地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反诉及相关工作。

6、研究制订我市吸收外资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制订我市外商投资法律、规章、政策和管理办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的情况;指导和管理市涉外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剂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

7、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有关对外经济合作政策;负责接受国际多边、双边援助工作,协调、管理多边、多边无偿援助项目的实施;依法审核市内企业的对外援助项目的实施;负责管理我地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等业务。

8、制订那曲市国内贸易发展规划,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研究制订并实施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条块分割、市封锁、垄断的政策,建立健全市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我市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我市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局办公室内设七个职能科室,分别为:行政办公室,市场秩序科,对外贸易管理科,市场体系建设管理科,商贸运行服务管理科,商务综合行政执法队,招商引资信息中心。以上职能科室核定编制为27人。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11人。

第二部分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2258万元,上年度结转资金54.31万元,2018年实际总支出1040.86万元,年末结转资金1271.45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决算数同口径比较:2017年财政拨款980.34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2258万元,收入减少1277.66万元,同比增长56.58%。其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资金:其中包括商贸事务其他商贸事务1161.19万元、商贸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83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与上年决算数同口径比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2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80.39万元,项目支出45.64万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44.79万元、总占支出的81.16%,项目支出196.07万元,占总支出18.84%。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0.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884.79万元,项目支出为196.0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271.4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我局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为三个部分支出,工资福利支出804.62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明细为:基本工资370.24万元、津贴补贴138.38万元、奖金35.82万元、伙食补助15.6万元、机关单位养老保险费91.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1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43万元、其他社会缴费(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4.01万元、住房公积金54.6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9.11万元。(2)其他商品服务支出明细为:216.47万元,其中:办公费5.98万元、印刷费8.94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7.57万元、差旅费46.34万元、维修(护)费54万元、会议费5.20万元、培训费0.47万元、公务接待费4.91万元、劳务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91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77元,其中明细为:抚恤金6.82万元、医疗费补助3.4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50万元。

(三)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040.86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8.99万元。

2、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112.33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49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54.63万元。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42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商务局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61.30

31.22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

0


2、公务接待

18.6

4.91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

11


(2)公务接待的人数

-

620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2.70

26.31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2.70

26.31


(2)公务用车购置数

-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

3


1、我局“三公”经费包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接待费,没哟出国经费的发生。2018年我局公务用车辆为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6.31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7.25万元,同比增加9.06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出差次数较多。

2、2018年我局公务接待费4.91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同比减少21.4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八项规定,控制接待费产生。

六、2018年度那曲市商务局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我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务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844.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经费797.34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47.45万元。没有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基本支出,包括:一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基本工资370.24万元、津贴补贴138.38万元、奖金35.82万元、伙食补助15.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1.65万元、职业年金9.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43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4.01万元、住房公积金54.6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9.11万元、抚恤金6.82万元、医疗费补助3.46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9.50万元。二是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5.98万元、印刷费8.94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7.57万元、差旅费46.34万元、维修费54万元、会议费5.20万元、培训费0.47万元、公务接待费4.91万元、劳务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9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经费,没有此方面的支出发生。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那曲市商务局共有3辆车,其中主要业务用车3辆、无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大型通用设备。

2018年底我局资产总额为2634.43万元,其中1、流动资2090.28万元,包括库存现金0.04万元、银行存款675.28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1289.74万元、其他应收款125.23万元。2、固定资产544.15万元,包括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44.16万元、通用设备199.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00.59万元。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本单位2018年无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应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应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等。

五、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十、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十一、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中对企业补助支出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上面的支出。

十三、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四、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五、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我局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