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那曲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08-30 14:24:37     来源:那曲市妇联     
0


目录

第一部分 那曲市妇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那曲市妇联(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那曲市妇联(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那曲市妇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负责机关党建、党的组织、宣传工作及党员教育、发展及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文电运转、综合文稿、档案、机要、保密、财务、内部审计、资产、统计、机关信息网络建设与管理及基本建设等工作;负责会领导公务安排;统筹全会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筹备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组织协调开展有关妇女儿童发展理论、政策的研究工作;协调综合性调研活动。负责妇联基层建设,联系指导社会各界妇女组织;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指导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协助县(区)妇联领导干部的有关工作,配合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

(二)妇女发展科。

动员和组织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指导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妇女文化科技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妇女的文化科技素质和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开展社区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广泛平等就业;促进农牧区妇女依靠科技致富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及“巾帼脱贫”行动为妇女发展服务;负责“巾帼文明岗”创建及“巾帼建功”标兵评选表彰工作;承担机关的扶贫工作;协调落实“母亲水容”“母亲邮包”“两癌”贫困妇女救助等公益项目。实施妇女儿童项目工作、负责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指导和实施“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和家庭文化建设。组织配合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选表彰工作。

(三)权益科(家庭和儿童工作科)。

指导、推动全市各级妇联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参与那曲市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立法和政策的制定、修改;负责妇女法例宣传教育,为妇女提供法律帮助;负责处理日常群众来倌来访;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参与有关普法工作;推动社会化维权机制建设,完善基层妇女维权服务队伍建设;负责开展儿童工作组织实施“春蕾计划”;负责家庭教育工作的协调与服务;参与推进校外教育,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思想,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调查研究妇女思想状况,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與论监督和奥情应对。统筹全会宣传品制作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承担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助政府编例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佔;协调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指导督促和检查市妇女儿童工作。

(四)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负责开展妇联工作各种培训等: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等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妇女技能技术培训、兴趣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开展各类针对儿童成长需求的科普知识、亲子活动、家庭教育等培训,不断创新培训内容,达到学习、体验、实践、创新四位一体的目标。开展文体活动:开展各类有益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健身、文体、艺术、娱乐、阅览等服务;组织妇女儿童社会团体及机构开展对外的文化交流、交往活动。咨询服务: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心理健康、婚姻家庭等咨询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依法维权和身心健康等服务。示范指导:加强与乡镇(街道)、村(居)妇女儿童阵地及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服务,深入开展公益性活动,展示妇女儿童发展成果,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共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五)妇儿工委:

负责妇女、儿童“两规”制定、实施、验收等工作。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保障工作。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等条件。指导、督促和检查市、各县(区)、乡(镇)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引导妇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妇女,团结引导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2.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西藏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3.代表妇女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在全市的有效的实施。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有关部门或单位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5.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教育引导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6.教育引导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支持服务家庭教育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加强和发展妇女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7.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妇女之家建设。联系和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8.指导县区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全市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

9.积极发展同各省区市妇女和妇女组织以及国外妇女团体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讲好中国故事。

10.承担那曲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全称那曲市妇联,属于行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5424005191550684。人员编制17人、公务员11人、工人4人。我单位在岗人数15人。其中:正县2人、副县2人,正科级4人、副科1人,科员2人,单位内设5个科室、业务科、办公室、我单位财政认可车辆数为2辆。


第二部分 那曲市妇联(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那曲市妇联(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那曲市妇联(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数据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收支决算情况总体说明。

那曲市妇联2018 年上年结转结余11.92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3.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6.3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9.37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那曲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3.84万元,比 2017年执行数增加80.97万元,同比增加13.89%。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那曲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6.3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532.46万元, 项目支出123.92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那曲市妇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6.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4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

人员经费493.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9万元、津贴补贴205.63万元、奖金26.1万元、伙食补助费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6.3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8万元、医疗费30.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4万元,住房公积金36.8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4万元。

公用经费39.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25万元、印刷费1.13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2.38万元、邮电费5.48万元、差旅费6.69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劳务费0.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62万元。

项目支出123.92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那曲市妇联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11.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83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0.7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9.0万元。车辆油料费减少了8.7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了12.9万元,原因人员减少。

那曲市妇联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

备注

合计

11.7

11.59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8

0.76


3.公务用车费

10.9

10.8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9

10.83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妇联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663.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46万元,项目支出123.9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532.46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93.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0.9万元、津贴补贴205.63万元、奖金26.1万元、伙食补助费5.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6.3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8万元、医疗费30.4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4万元,住房公积金36.8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4万元。公用经费39.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25万元、印刷费1.13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2.38万元、邮电费5.48万元、差旅费6.69万元、培训费0.06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劳务费0.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62万元。

2.项目支出123.92万元。

七、2018年度政府采购说明

2018年那曲市妇联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那曲市妇联共有2辆,其中,公务用车2辆。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妇联无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群团事务(款)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指用于保障妇联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1.行政运行(项),指用于妇联各科室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妇联各科室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妇联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貼,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