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民主政治
严要求 严审核 确保那曲市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9-01-21 10:59:44     来源:清风羌塘     
0

自开展2018年民主生活会监督工作以来,那曲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区纪委对联系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审核材料方面提出的要求,严把程序关,严格审核相关材料,为那曲市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根据要求,严格审核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活动,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四大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审核查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2018年巡视巡察反馈整改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党委(党组)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等情况;审核开展个别谈心谈话情况,以及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范围、有无提出整改意见情况;在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要体现家属、子女情况,以及个人事项有关情况,有无接受前三种形态(包括约谈、诫勉谈话、函询)的情况。凡是在2018年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集中整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受到问责的,要作出深刻检查,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并对剖析查摆问题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力的及时反馈、要求其整改。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那曲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真切切地把自己摆进去,不避实就虚,不走过场,自觉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遮不掩,不讳疾忌医,真正做到直面问题、触及思想和灵魂。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把关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强化责任追究,对不按要求不合规召开民主生活会,且情节严重的,追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