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书记日志
庄劲松主持召开那曲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22-05-18 11:12:54     来源:那曲报     
0

5月16日下午,那曲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庄劲松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庄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机构职能转变,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机构编制相关文件,审议了相关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庄劲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从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角度,研究和部署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为那曲市进一步做好编制工作树立了标杆、传授了方法、提供了遵循。

庄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属性,自觉把机构编制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认识和谋划,放在边疆和民族地区特殊环境中去思考和推进,以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和保障好“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作出与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相匹配的贡献。

庄劲松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盘活资源、改善结构、提升效能,构建运行畅通、协同高效、充满活力的机构编制体系。要坚持向改革要编制,善于运用现代化手段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集约利用,加强重点领域编制保障,不断开创编制工作新局面。要综合考虑部门职责任务变化、履职情况等因素,主动加强对涉及机构改革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分析问题,提出对策,扎实做好政策和方案储备,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有错必纠、失责必问,精准有效、惩防并举,从源头上遏制机构编制工作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那曲市委编委会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婷婷 罗层)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