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那曲市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2023-02-06 14:52:54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那曲市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成效大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那曲市研究制定《那曲市地级领导以上率下抓落实工作制度》,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市领导围绕那曲“创建四个示范市”战略任务,带头转变作风,在履职尽责、动真碰硬上作表率,牵头包保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对自身分管领域重点项目进度的跟踪落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生态环评、绿色节能等前置手续办理和项目审批、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市委班子和主要领导的示范带动下,那曲全市上下一同改作风抓落实,积极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共化解矛盾纠纷1084起,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明显提高,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

那曲市积极探索做好群众工作“新路子”,创造性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组织基层干部、农牧民、学生、寺庙僧尼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共举行赛事13000余场次、参赛群众达26万余人,取得显著成效——群众的归属感、荣誉感更足了,更加坚定了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决心;僧尼爱党爱国情怀更加深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党员干部积极协调各项事宜,真正做到融入群众,站在群众利益基点上想问题、办事情,群众认可度提高了。

为民服务落到实处。针对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周末没人办等情况,各相关部门启动“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上门送服务”四大工作模式,全力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开通“绿色通道”为中高考生高效快捷办理身份证,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办理业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制定并落实47名地厅级、2591名县处级和乡(镇)正科级领导干部对399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制度。同时,向支援那曲的两省五企对接就业援藏岗位5268个,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下一步,那曲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全力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责任编辑:江晴晴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