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
那曲市司法局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2023-04-20 10:38:59     来源:那曲市司法局     
0

4月18日,那曲市司法局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双强同志委托,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普布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市委和庄劲松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推动工作效率与工作水平取得新的突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那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搜狗截图23年04月20日1039_31.png

全局在家党员干部25人参加会议。局办公室、政治部、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普布卓玛指出,2022年以来,那曲市司法行政工作在自治区司法厅的有力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在面临疫情防控工作考验下,全局上下戮力同心、务实笃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只属于过去,在抓工作落实的过程中,也暴露出来不少的问题和短板。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讲话明确指出,各级各部门现阶段存在的“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争不实、不知敬畏”等5类作风问题。以上问题在我们局内部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具体表现为:一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责任担当不够;三是精神状态欠佳;四是工作效率不高;五是落实力度不够。这些问题都只是我们工作中的小小缩影,当然还有一些作风问题这里没有提到,但并不代表没有,对此大家必须做到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把握,整体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工作,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工作,以追求完美的态度完成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效落实。   

普布卓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那曲换道升维、破题起势的实干之年。一要破除思想桎梏,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确保思想到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要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加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在2022年度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多谋划实招硬招,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和成绩向区党委、市委交上满意的答卷。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确保措施到位。局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那曲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谋划思考本科室具体工作,着力在“清单式工作”上多思考,在局办公室制定印发《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对年度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同时建立局内部督查组,建立工作清单督办落实台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各科室重点工作推进及落实情况开展内部督查,动态跟进工作事项落实情况,对工作推动不力且滞后的进行督促提醒,印发督办单督促推进,对经督促后仍不积极履职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以问责促尽责,督促各科室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局部跃升带动整体发展,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聚焦关键少数,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确保行动到位。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局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持续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干、领着干、盯着干,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调研成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落实。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配合分管领导工作开展调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各科室在改进作风上常态化推进,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列,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普布卓玛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求主动融入具体实践工作中,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具体部署要求,特别是对标对表那曲市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那曲市司法局要秉承责任与担当,着力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上下功夫,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环节上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并着力做好法治建设、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工作、其他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持续用力,没有一蹴而就;只有常抓常新,没有一劳永逸。全局上下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和以庄劲松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的强领导,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上持续用力常抓常新,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奋斗蓝图和二届市委第二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聚焦“四件大事”,锚定“四个创建”,全力推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常态长效,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