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动态消息
芒康县纳西民族乡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12:57:22     来源:     
0

金秋九月,藏东大地瓜果飘香、载歌载舞。

地处澜沧江畔、坐拥千年古盐田的芒康县纳西民族乡,也迎来了一年中硕果累累、百花争妍的芬芳时节。

葡萄种植是纳西民族乡的一大特色,已有150多年历史,每到葡萄采摘季,甜蜜来袭,满园葡萄飘香惹人醉。

走进纳西民族乡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只见绿叶遮阳、微风习习,群众个个喜笑颜开,伴随着欢歌笑语,正在采摘黑珍珠般的葡萄。

自2013年以来,芒康县开始大规模发展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产业,力争变“特色优势”为“经济优势”。如今,纳西民族乡累计种植萄葡3000余亩,家家户户都参与到这项“甜蜜的事业”中。2018年底,全乡人均收入达12907元,2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来到纳西村村民旺姆家时,一家人在院子里正为今年的丰收举行小小的庆祝仪式。旺姆的父亲,已经82岁的纳西族老人阿旺尼玛,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谈起现在幸福的晚年生活,老人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自从新中国成立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吃穿都不愁。”趁着周末,旺姆的儿子洛松达吉专门从县城赶回来和家人团聚。谈起近些年来纳西民族乡的变化,他也很激动。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乡里好多人家都开起了农家乐,收入不断增加。现在,网络覆盖了全乡,水电都通到家里面了,公路也修到了家门口,小车可以直接开进院子里,这都是以前无法想象的。

在旺姆家还有一个习惯,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都要在房顶上换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这天,老爷子坚持要和孙子一起登上楼顶,换上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爷孙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小家庭的庆祝温馨迷人,大集体的庆祝隆重而热烈。与此同时,纳西民族乡的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乡亲们自发组织的庆祝活动,让整个广场变成了歌舞的海洋。

广场上悬挂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醒目横幅,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琳琅满目的水果装点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纳西族的群众围绕着“五代领袖像”和“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的画像,跳起欢快的弦子舞。纳西民族乡的名人、全国劳动模范玉珍也来到了现场。她和乡亲们说说笑笑,分享丰收的喜悦,述说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着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作为一名党员、致富带头人,我要继续带动全村的女性,种好葡萄和藏红花,努力提高生活水平。同时宣传引导群众,幸福生活来自党的好政策,更靠我们辛勤努力,大家要永远记住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

庆丰收、话变化、迎国庆,纳西民族乡群众以不同形式欢庆佳节,讴歌新时代,赞美幸福生活,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浓浓深情,以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舞中,他们憧憬着创造更加美丽幸福的未来。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