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动态新闻
那曲市“四讲四爱”第二批农牧民骨干宣讲员赴辽宁、北京考察学习
2020-10-22 12:13:06     来源:那曲市“四讲四爱”活动办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20日,西藏那曲市第二批农牧民骨干宣讲员赴内地考察学习团在市委的关心支持下、市委宣传部的有力组织下,由市“四讲四爱”活动办组织嘉黎县、比如县、班戈县、申扎县40余名优秀农牧民骨干宣讲员赴辽宁省考察学习,通过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亲身体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宣讲中,用亲身体验和切实感受阐述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现实意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荣景象。

1.jpg

骨干宣讲员们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前合影。

本次考察学习,是那曲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那曲市“走出去、促学习、拓眼界、补短板、见成效”的有力举措。在考察学习中,以交往交流交融的学习态度,带着看、学、思的目的,进一步丰富全市优秀农牧民宣讲员的宣讲内容和综合素养,增强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认识,加深对伟大祖国的爱国情怀和幸福家园的守护意识,对于那曲市做好群众教育工作和理论政策宣讲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2.jpg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在当天的考察学习中,辽宁省委党校安排前往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大家共同见证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及我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通过现场教学,广大优秀宣讲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通过自己不断的宣讲,向更多的人讲清楚这段屈辱的历史,动员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同时,要主动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jpg

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晚上,辽宁省委党校教授王淑华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一场生动的、精彩的解读,深刻阐述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相同与不同、坚持与创新、关心与要求,引导优秀农牧民宣讲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上来。

4.jpg

讲座现场。

下一步,那曲市优秀农牧民宣讲员考察学习团将继续深入沈阳国际软件园、辽宁省博物馆、东北抗联史陈列馆和北京市、西宁市等地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