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四讲四爱大家谈
宣讲员加忠:传递好声音 凝聚正能量
2020-08-20 23:59:22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QQ截图20200821000039.jpg

加忠是那曲市安多县家喻户晓的宣讲“名嘴”,他总是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解党的政策,让基层牧民群众对宣讲内容爱听真懂。

1957年,加忠出生于安多县玛曲乡一个贫困家庭,虽然生活困难,但加忠从不放弃自我提升。凭借惊人的勤奋和天赋,加忠从基层做起,并先后在安多县各乡镇担任领导职位,直到退休。 2014年7月,加忠从安多县人大副主任的岗位上退休,但他“退休不退岗”,很快承担了更多重要“职务”:安多县退休党支部书记、安多县扶贫工作监督员、“四讲四爱”义务宣讲员——他用实际行动继续为群众服务,回报党的恩情。

在众多“职务”中,加忠最看重的,还是“四讲四爱”宣讲员。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能够让更多的人清楚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惠有多少,让更多的人真心实意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多人,又有近30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加忠对牧区群众的情况非常了解,他知道什么样的表达更易于被群众接受。“用身边的案例引出理论问题,从而引起大家的思考,最后用党的理论来解答问题,这种宣讲方式深受学员的欢迎。

在加忠家不大的客厅里,摆满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藏文版)》《“四讲四爱”宣讲提纲》、各类法律书籍和党政方面的政策读本。平日里,加忠除了主动加强党的理论政策、新旧西藏历史、民族宗教政策、脱贫攻坚等知识的学习,并记录心得体会。隔三差五,加忠还会到安多县宣传部资料室,了解并抄录党的最新政策解读情况。“现在网络通信那么发达,基层百姓的认识水平今非昔比,我拿原来的知识给他们讲今天的政策,肯定讲不好、讲不透。”加忠说,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理论创新的步伐,才能悟得深、讲得好。

安多县建立了一个“四讲四爱”微讲堂群,方便宣讲员们线上交流。加忠是群里最“活跃”的一个,他每天都会把自己的学习笔记分享给群里的宣讲员,并与大家一同解读国家政策,探讨宣讲方法和技巧。在加忠的影响下,全县93名“四讲四爱”微讲堂学员在各自的村里也建立了“四讲四爱”微信联络群、交流群等,掀起了安多县在线理论学习的热潮。

不仅如此,加忠还经常自掏腰包打印资料,免费发放给群众。“只要群众有需要,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他们。”加忠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免费发放“四讲四爱”方面的资料3000多份。

加忠老人总是对身边人说:“我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党对我的恩情永远也报答不完。我要尽自己所能当好党的声音传递员,让党的惠民利民好政策在安多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许斯琦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