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魅力羌塘
那曲市色尼区举办首届“牧民丰收节”
2019-10-24 11:48:01     来源:西藏日报     
0

1.jpg

上演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报记者 谢伟 摄

2.jpg

特色畜产品展销现场。 本报记者 谢伟 摄

3.jpg

幸福的牧民群众在享受传统煮茶带来的惬意。 本报记者 谢伟 摄

4.jpg

牧民群众展示牧区生产生活文化。本报记者 谢伟 摄

5.jpg

干部群众观看精彩的节目表演。本报记者 谢伟 摄

金秋送爽,欢庆丰收。日前,那曲市色尼区干部群众在美丽的嘎尔德扶贫畜牧产业示范基地欢聚一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牧民丰收节”活动,共庆丰收,分享喜悦。

牛羊满圈,旌旗飘飘;草场流转,资源盘活;易地搬迁,家园变新;新屋落成,宽敞明亮;发展产业,联手种养——这是嘎尔德扶贫畜牧产业示范基地的丰收美景,也是色尼区美好明天的缩影。

上午10时30分,活动在舞蹈《彩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如果你也在羌塘》《牧人》《驮盐歌》《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表达牧民心声的情景歌曲,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伴随着舞蹈《草原喜舞》,在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色尼区20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带着金秋丰收的喜悦,共同歌唱今天美好的生活,表达对盛世的赞美、对党的感恩,抒发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随后的牧区生产生活体验项目,更是让人们品味到了色尼区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色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赤来塔吉说:“今天,我们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牧民丰收节’活动,主要目的是营造强牧富民的浓厚氛围,凝聚爱牧支牧的强大力量,调动牧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牧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而汇聚起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参加活动的牧民扎西旺青激动地说:“祝愿祖国扎西德勒!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样幸福的生活!今天的活动很好地展现了我们牧人的新生活、新变化,祝愿我们牧区的群众生活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使用 热地发来贺信

10月12日,广东省珠海市援建项目——那曲市比如县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那曲市推动牦牛产业:提档加速 提质增效

2018年底,那曲市牦牛存栏190.11万头,乡村人均占有牦牛数量3.94头。牦牛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探访拉萨河源头:遇见美美的麦地卡

​麦地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那曲市嘉黎县北部,湖泊众多,水资源储量丰富。

那曲市扶贫电子商务中心已投入运营

建立健全那曲市特色产品生产、包装、追溯、认证、仓储、物流、网销等连锁的电商运作平台。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