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热点推荐
中国西藏登山大会116人登上洛堆峰5600米雪线
2019-10-14 11:20:01     来源:西藏商报     
0

10月11日至10月17日,2019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境内举办,近200人参加。13日上午,2019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出征仪式和开幕式在西藏登山体验健身训练馆(西藏自治区登山队)举行。

13日下午,洛堆峰群众性登山徒步活动开始,76名山友和40名工作人员从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出发抵达海拔5600米雪线,在雪线冰川上开展短距离登山体验。随后,他们获得了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颁发的《证明书》。体验活动全程无特别险峻的冰岩雪坡,是初级登山徒步爱好者体验登山探险的理想之地,也是适合开展青少年登山活动的理想之地。

“我是第一次上雪线,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前两天看了电影《攀登者》对登山运动和雪山有了新的认识,所以这次来就是想亲身体验一下。”山友罗先生说。

洛堆峰,海拔6010米,位于当雄县羊八井境内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是攀登海拔6000米入门级山峰。同时,由于坡度适中,降雪量充足,海拔高度5400米至海拔高度6010米全程可滑雪登山,是难得的高海拔滑雪登山理想之地。

活动期间,组委会安排了参与过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2008年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以及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南北极点(7+2)的登山家,西藏拉萨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高山向导为山友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同时,西藏自治区高山救援队也全程为大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