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政·政务公开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01-25 17:44:53     来源:拉萨那曲高级中学     
0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年1月18日

目录

第一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并对2019年我局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属于全额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542400MB0W921277。我校是一所全日寄宿制中学,在2007年1月被评为自治区重点高级中学。学校是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大庆重点建设项目,于2004年3月奠基建设,2004年11月1日正式开学。人员编制261人,事业编制261人、我校职工有206人、今年有浙江组团式援藏教师45人,万人援藏10人、共有教职工264人,其中:退休2人,专人教师199人和援藏专任教师45人, 万人援藏10人、行政人员5人,工勤人员2人。在校教学班级共42个班,学生共2072人。

二、单位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学校实行校长责任制,校长是学校的法人代表。校长在地区教体局领导下,主持学校工作,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行全面领导,对学生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发展全面负责,学校党支部对学校行政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并领导群团组织. 学校设有科室:党务办、教务处、德育处、总务处、教科室、行政办、团委、信息中心、财务室、学生服务中心。

各科室工作职责:

党务办是根据校党支部领导的指示和授权,负责了解,督促校内各单位贯彻执行校党支部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进展和落实情况等。

教务处是在主抓教学副校长直接领导下,协助校长管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挥调控等工作。

总务处是在校长领导下,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的后勤供应等工作。

教科室是在校长领导下,协助校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

办公室是负责支持学校办公室工作,负责围绕全校重大事项和中心工作组织调查等工作。

团委是贯彻执行党支部和上级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指示及汇报的反映情况等工作。

德育室是在德育负责人的管理体制下开展工作,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学校德育工作等。

工青妇是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学校党政部门贯彻执行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和其它各项政策、法规、法令,并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等。

信息中心是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管理制度、统一信息化相关标准并督促实施。负责校园网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实施网络扩容和技术升级等。

财务室是认真做好单位预算会计工作,及时准确报送财务报表,负责财务预决算的编制,审核,编制全校经费总额预决算;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福利,各项保险统计等工作。

学生服务中心是负责管理学生的日常就寝、检查、监督学生的日常内务整理和卫生清洁工作,及时处理或报告宿舍设施故障、制止学生的各种违纪行为、处理突发事件、保证无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宿舍、维持学生就寝纪律及宿舍秩序。

第二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xls

第三部分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2019年年初预算安排为6024.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17.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0.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6.12万元。

1、基本工资及津贴补贴3129.48万元,我校261名在职教职工年工资,按照2019年1月工资表核定(调资前标准);年终一次性奖金250.37万元,援藏教师工资补差513.62万元,零星晋升增资等70.20万元,取暖费、防寒装备费及煤油补贴54.77万元,其中:“组团式”援藏教师取暖费10.27万元,在职教职工年人均2000元核定;养老保险553.73万元,医疗保险221.49万元,社会保险缴费47.98万元,含事业单位生育保险19.38万元。事业单位工伤保险5.54万元。事业单位失业保险23.06万元,住房公积金106.17万元,为在职教职工五险一金单位配套部分;在职教职工休假探亲费207.96万元其中:正式在职教职工休假探亲费155.65万元, “组团式”援藏教师休假探亲费48.04万元,一年期以上西部志愿者休假探亲费4.27万元;家属小孩肉价补贴及独生子女费0.08万元。

2、生均公用经费645.11万元,

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安排中工资福利支出4517.26万元,占总支出的98%;生均公用经费645.11万元,占总支出的11%。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校出国(境)及外出学习考察方面2019年、预算为0,实际支出为0。

我校2004.11年开设的学校,学校已在2008年购置公务用车,今年没有购置车辆的预算。

我校国内外接待的批次、0人0数

预计浙江源清中学到我校交流学习有2批,共计人数有24人。

浙江余杭高中到我校交流学习有1批,共计人数有16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是指市级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上面的支出。

七、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九、教育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费用。

十、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一、人员经费支出: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

十二、公用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

十四、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是指我局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水电费、办公用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