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区县要闻
越努力,越幸运 ——聂荣县牧民小伙永忠加才创业记
2019-09-19 10:45:08     来源:西藏日报     
0

在聂荣县有这样一群牧民青年,他们不甘平平庸庸度过这一生,不甘靠着政府、靠着家里的牛羊过这一生,他们想通过自己努力、奋斗,让自己脱贫致富,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努力让家乡成为经济发展的热土。

中等的身材,黝黑的皮肤,礼貌中带着一丝羞涩,但说起自己的“创业史”,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言语里透露着自信。

他叫永忠加才,“90后”的小伙子,那曲市聂荣县尼玛乡人,现在是聂荣县尼玛乡金达印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2012年,永忠加才读高二,但因病不得不退学,养病的两年时间里,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有了自己的学业和事业,他徘徊过、犹豫过、迷茫过。

“没有工作,总不能闲着,一直靠父母生活。”永忠加才不停地在乡里穿梭着,琢磨着要干一番事业。

经过长时间的走访调查,永忠加才发现尼玛乡的当地群众及学生经常需要打印、复印东西,但当时乡里并没有人经营这样的店。这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加之永忠加才在上学期间接触过这些设备,对其略懂一二,于是,他决定创办一家印务公司,进而弥补这个市场的空白。

在和家人沟通商量后,永忠加才的父母很认可儿子的想法,“这增加个人收益的同时还能方便父老乡亲”,给与了永忠加才一笔启动资金,永忠加才如愿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2018年7月9日,金达印务有限公司注册登记,公司主要经营彩色打印、复印、照相、卖学生用品、唐卡定制、短袖定制、广告制作、藏语翻译等业务。

为了让公司更加专业,让自己更加优秀,永忠加才参加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学习,取得了SYB课程的合格证。今年公司搬到了规模较大、距离县城较近的办公点。

随着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好,永忠加才决定继续向其他领域迈进,带动更多人一起致富,“现在,我们正在筹备的起航追梦招聘服务有限公司聂荣分公司即将运营,也能提供部分就业岗位,给予未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农牧民青年们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有序推进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公路改建工程于2018年全线开工,目前该项目有序推进中。

那曲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双认证”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球海拔最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驻村工作

今年以来,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精准开展各项驻村工作。

那曲林堤牧人的“生意经” 

林堤村合作社2018年获利27万元,全村68户351人,平均年底每户分红3000元。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