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巴青县
自治区人社厅调研组莅临巴青县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01-10 11:31:52     来源:网信巴青     
0

1月8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昌一行调研组莅临巴青县调研督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那曲市人社调研员布尼玛同志陪同调研督查。调研组通过到人社局查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台账、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就巴青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督查。

调研组首先到人社局查阅文件台账,检查巴青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完成情况和更新情况,以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织领导情况、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建立预警、处突方案机制建立情况、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通过检查文件台账,调研组对巴青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11.png

其后,巴青县组织了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务、政府副县长李炜主持。首先,邵昌就调研组长调研目的重点说明;其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格旦桑布就巴青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作了汇报,结合巴青县实际,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强化创业帮扶、减少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领取限制、建立对口支援企业岗位共享机制四个方面的建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联合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分别从自己业务口径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献言献策,特别是李炜常委结合巴青县实际,从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市场就业面临的困难形势提出了就业需求与岗位不平衡之间的矛盾、高校毕业生创业与市场脱节之间的矛盾等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在大家提问题、建议的同时,邵昌厅长调研组一行从政策层面与大家积极交流,调研组表示,将收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研究上报。

22.png

最后,调研组一行就巴青县2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大学生未就业原因、就业意愿、存在困难,并就就业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去了县永惠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赤嘎的介绍下,了解高校毕业生典型创业项目、创业思路。

下一步工作中,巴青县将根据区调研组调研督查要求,特别是邵昌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好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此次调研督查反馈精神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开创巴青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自治区党委决定,授予格桑卓嘎等385名同志“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其中那曲市有23名同志获此殊...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那曲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安排部署

进一步明确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案件审理和相关职能科室及其分管领导的职责。

那曲资源对接浙江市场

11月24日上午,“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