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典型人物
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校长巴旦顿珠 为那曲教育挥洒汗水​
2018-05-27 08:30:59     来源:网信羌塘     
0

640.webp (1).jpg 

巴旦顿珠是一位蕴含着智慧与坚守、冲锋在教育一线的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的一名“80后”校长。他以“为美丽羌塘立志,为藏北崛起学习”来勉励全校学生,确立了“秉持初心,励志雪域”的校训,提出了“那曲顶尖、自治区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和“努力争创藏北教育的领头羊,打造具有全自治区视野和区内外交流能力的现代样板型高中”的奋斗目标,他多次被自治区、地区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扎根教育14年来,他经历了“老师——主任——校长”的身份转变,数十年如一日,以改革的视角,坚持不懈地探寻教育改革发展的路径,建设了一所藏北孩子们向往、充满阳光的学校。

2016年5月调入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担任校长一年的时间里,2017年学校毕业高考上线率达99%,本科率达63%,创历史之最,300多名考生考入重点本科高等院校,受到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

这都是由于他在学校管理上始终坚持以德治校,强调用严格细致、精细化而又有人性化的管理凝心聚力,使学校的育人功能实现教育教学效益最大化;在队伍建设中,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对照《教师法》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查找自己的差距,不断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在强化教学管理上,他大胆尝试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阳光自主学习”课改,亲自担任学校青年教师研训班班主任,大力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在德育工作管理上,他努力打造高屋建瓴的势态,强调要树立学生自信心,强化学生的自主管理,让学生以自信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当中;在提高教学质量上,他坚持把教学工作放在学校工作中的最先位置,深入教学第一线,正确掌握教育教学总体情况,按照原则和规定,细致地做好鼓励教师的工作热情,正确评价考核教师工作量……

“教育马虎不得,凡事都要亲力亲为,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教师做不到的,他也努力坚持做到。”同事这样评价。巴旦顿珠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近600天的日子里,每周坚持检查学校日常管理工作,全校教师在他的影响下也都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致使一年多来学校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得到了空前提升。

“校长是一个年轻有为的‘80后’校长,是管理有方、教学有法、治校有章的新时代西藏人民的好校长。”浙江省组团式教育援藏教师张萧如此称赞巴旦顿珠。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学校取得了可喜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一致好评。巴旦顿珠始终站在教育这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为那曲教育这块沃土挥洒辛勤的汗水,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为那曲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为孩子们的发展铺就了一条成人之路、成才之路、成功之路。

责任编辑:刁云英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