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班戈县
班戈县“五狠抓五提高”举措 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热潮
2019-03-14 10:13:16     来源:网信班戈     
0

QQ截图20190314101446.png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连日来,班戈县从县到乡村各级各部门做足结合文章,依托“学习雷锋月”和“综治宣传月”等活动平台,多形式多途径多举措全面掀起了“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热潮。

狠抓集中宣传,提高宣讲质量。为进一步加大集中宣传力度,提高宣讲质量,一方面,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的优秀牧民宣讲团一行持续深入乡村、学校和寺庙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集中示范活动,受到了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班戈县充分利用各学校开学季,县城人流量大的实际,迅速组织宣传、综治、司法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在县城人流密集点设立集中宣传服务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干部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据不完全统计,当日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收益人数达到1200余人。

狠抓宣传走访,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增强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加大宣传力度,马前乡、门当乡组织乡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游牧点、学校和牧民家中开展宣传走访活动,主动上门宣讲法律法规和解答政策疑问,发放藏文宣传手册,收集民情民意。通过入户走访,用牧民听得懂的话语,拉家常式的近距离沟通,让群众掌握了宣讲内容,又拉近了干群关系。

狠抓综治巡逻,提高群众安全感。青龙乡结合三月敏感期辖区社会治安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先锋队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不定期开展义务巡逻活动,党员先锋队手持党旗、佩戴红袖章深入背街小巷,巡逻防空,推动了群防群治工作,提高了群众安全感。

狠抓为民服务,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保吉乡在开展“学雷锋月”活动中,组织干部和就近牧民妇女深入居民区和草场清扫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带动群众爱护自己居住的环境,不断提高生存环境;县人民医院、县农牧局、县藏医院等部门也结合“学雷锋月”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辖区大扫除活动,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狠抓僧尼教育,提高遵规守法意识。门当乡党委以“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为主题,结合寺庙僧尼工作实际,组织僧尼继续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再学习再宣讲再讨论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僧尼争做先进的意识。

目前,班戈县“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全面掀起、有序推进、开局良好。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