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尼玛县
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拾金不昧的好书记
2019-02-28 16:36:30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人物简介:次旺塔吉,男,生于1977年1月25日,聂荣县尼玛乡玛尔杂村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11年11月担任玛尔杂村(所谓的“懒汉村”)的村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以改变“懒汉村”面貌为重要任务,以为民办实事,带领群众致富为己任,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是他做人做事的原则,无论在工作或是生活中他能处处为他人着想,克己奉公是他的专利强项,在他的身上能够完美地体现出优秀的道德品质,争当优秀,争做好人的事例数不胜数。

那一年,他走在泥泞又颠簸的村道上,次旺塔吉深感当前发展的第一要务就是维修这条破旧不堪的道路,因为他觉得这不但能为村里的发展带来一定的转机,还能够为村民提供一条畅通而又舒适的交通环境,之后他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沟通后,得到了班子其他成员的一致肯定,加上驻村工作队的鼎力相助,全村上下一致决定,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个迫在眉睫的事项去抓,在积极争取协调相关部门的支持后,顺利实现了2000平米村内路面硬化工作,并安装了18盏明亮的路灯。这只是他众多故事中的一部分,而今天我们将要从另一个角度去揭开他那优秀的品质。

一日归乡时,凌晨时许,次旺塔吉开车行驶在去往村里的途中,在经过东三县的交叉路口时发现,地上散落着一沓的现金和一个男士挎包,他立即踩住刹车,急忙下车查看地上的物品,才发现共有4万多元的现金,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能够证明施主的身份的物件,次旺塔吉拿着沉甸甸的现金,深感此时的失主该是多么的悲痛失落,他自问自答:“谁这么不小心啊,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急死了”。他左右徘徊,在原地站立十几分钟,之后返回车里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几番等候无果,他心想失主肯定不过来了,随后他再次踏上回家的道路,不过这回他是为了归还那遗失的物品,风驰电掣一路匆忙赶到尼玛乡的次旺塔吉,马不停蹄地将拾到现金的事情向乡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和询问,发现未有人向乡里反应过丢失物品,在乡负责同志的协助下向县公安局陈述了该事情并将所拾物品原封不动的转交给了工作人员。县公安局通过种种途径和各种渠道向全县几次通知和公告这4万元遗失一事,迟迟不见有人领取,时隔一个月后,也仍未见有人联系,次旺塔吉焦急的仿佛那笔钱就是自己丢失的一样,时常联系相关部门实物领取情况,就在大家百感交集之时,那曲广播电视台得知了此事,第一时间安排记者了解具体情况,并通过藏汉新闻联播和网络媒体进行了反复的播报和公示,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失主,认领了属于自己的物品,当自己遗失的现金一分不少的拿到手中,失主热泪盈眶、感激万分,他说:“当我发现自己那笔现金已丢失的时候,我是悲痛欲绝,心想这笔钱肯定找不回来了,就在心灰意冷之时,我看到了新闻里在播放有人捡到4万余元的事情,激动和感激之意无以言表,没想到我遇到了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我想为那位好心人献一面锦旗,真挚的感谢这位好心人。”失物到手,但是此后,这位失主就再也没能找到这位“无名”的好心人。而在为村务忙前忙后的次旺塔吉得知遗失的东品已物归原主的时候,他的喜悦丝毫不比失主少。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近年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泛传播,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正能量提供了更大宽大的舞台,各种先进事迹不胜枚举,而次旺塔吉的故事,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基层村支部书记是如何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因为我们的身边有了一个个如次旺塔吉一样诚信友善的公民,生活处处才能感受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的火热实践,才能充分展示出我们大国公民的文化底蕴和道德情操。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